非劇評-夢幻天堂的囈語之九“我孔令儀比你們任何人都乾淨!” 這話重重的敲在我心上, 若不是陳老闆, 她家怎會落入這個境地?若說陳建廷是善鹽破產的幕後黑手, 那我呢? 我是什麼? 至少也是幫兇吧! 打從孔家沒落, 令儀的一舉一動都像利刃般一次次劃過我的心,老闆的”在商言商”此刻對我來小型辦公室說真的好諷刺, 也許我自以為的特別靈光的左腦其實已經向右腦投降了, 現在的我只知道每一次看到她在別人的手裡, 都是因為我的”在商言商”, 每一次她在別人的懷裡, 都是我自以為的聰明想做到兩全其美, 想要雙贏, 世事那有總是雙贏的? 我得到的是不是我要的我都還不清楚, 但是失去的卻讓辦公室出租我越來越難承受, 這個夜, 又是一個難眠的夜了! 一場舞會讓我看著令儀在詹姆士身邊, 回到工作崗位的我, 直覺孔父的消息似乎來源是可靠的. 於是在業務會議上提起, 怎知, 這會兒我這個數學神童, 商場新手即將遭受到第一個大挫敗. 只是在那之前, 我已經遭受了此生最大的挫敗了, 令儀說她要宜蘭民宿結婚了…怎麼可能? 跟本不可能, 我不是一直守著她? 怎麼可能她突然要嫁給郭濤,這突來的信息讓我難以招架, 我不了解也不能接受, 令儀的雙手緊抓著我, 明明就可以感受到她對我的依戀, 和她嘴上說的完全不一致, 她說的”愛”明明是我, 為何要騙她自己? 是我太遲疑? 是我太懦弱? 於是我當九份民宿場演出求婚, 當場說出”我愛你”只是這不靈活的右腦這次依然是動的太緩了, 令儀的要強, 我的遲疑, 一句再見, 頭也不回的令儀, 這一次我一定不能就這麼了, 不能再讓她從我手上溜走了. 追到了婚紗店門口做最後一搏, 令儀一眼也不願意看著我, 而郭濤的一席話點白了我與令儀之間的鴻溝, 是租辦公室我, 我是善鹽商號破落的殺手, 可不是嗎? 我一句話也應不出聲, 就這麼讓令儀再一次離開我眼前…令儀就要離開了, 到新加坡, 然候我再也見不到了…沒想到出門前令儀來了一封離別信, 更是傷透了我, 這過往的一幕一景不斷的回溯, 令儀從個驕蠻的大小姐到成了個舞小姐到今天要嫁人了, 我從漁辦公室出租村的窮小子到申大念書成了股市神童, 愛了..也害了, 我有什麼立場留住令儀? 就憑我這一路以來的傷害嗎? 嫁了郭濤, 遠離這兒, 遠離我, 是不是對她是條最好的路? 嫁個愛她的人是不是比跟一個害她家破人散的人更好些? 罷了! 如果這是令儀的選擇, 我只能祝她幸福了. 都是命, 半點不由人了, 買屋再不捨得, 也只能往自個兒心裡頭去了. 不想見景傷情,一個人躲回鄉下, 吹著海螺, 默默的思念著, 夢想著如果這一切不曾發生, 我還是我, 她還是她, 至少此刻的心不會是如此痛楚著, 真的永別嗎? 真的心死了嗎? 心真死了又何需遠離我? 如果遠離了就能忘了, 那現在的我呢? 為何更加思念? 是景觀設計不是我一直太被動? 是不是不該祝福她?是不是該順著自己的心把她追回來? 現在還來的及嗎? 一連串的問號真的發現自己就是一個笨字, 左腦的天才, 右腦的遲鈍, 想著想著就瞄到了個人影, 遠遠的還提著行李, 天啊! 不是別人, 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思念, 是令儀, 心飛快的跳著如同我的腳步快速建築設計飛奔, 直直衝向令儀… “鹹魚頭, 你憑什麼祝我幸福? 你有什麼資格祝我幸福?”我激動的一句話也答不出來…我只知道這最後一次, 我不會再讓妳從我手中溜走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97zugx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