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車,如何與自售賣家立約買中古車 如何與自售賣家立約 買車立約 該如何立約!?給有需要跟一般自售賣家購車的朋友參考。 良心建議-車子直接送檢驗廠或專業驗車人士檢驗及估價最為保險! 請注意-有些內容是不可以比照跟車商買車一樣規格的!例如:引擎變速箱保固 其他非耗材類的保固等等,因為一般自售賣家是沒有義務提供你該車車輛的保固。 因為有太多消費者因為立約內負債整合容不夠謹慎而權益受害,所以在這邊直接跟大家分享*如何立約*(以消費者的角度)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 跟一般自售(非賣車的專門商家)賣家立約: 立約方法:最好是立約一式三份,三個人(買方 賣方 見證人)各持一份,合約內要著名時間,買賣內容,違約時的和解處理方式,簽名,蓋印章,還要蓋手印(基本上與和解書相同)。 立約內容請著重以下大綱1.是否為營業車變更自用2.買屋無重大事故3.無泡水4.無調錶5.車體號碼及引擎號碼無非法變更及車子上沒有任何非法的零組件6.非贓車 1.是否為營業車變更自用 營業車要包含租賃公司的租賃車(長期短期),一般私人租賃車,計程車。立約內容為-該車(車種及牌照號碼)在交車於新車主(姓名)之前,絕對沒有作為營業車(上述各種營業車皆要列入)使用,賣家必須誠實告知不得欺騙善意買家。如果賣家違約-一般我烤肉會要求退車並且賣家必須全額退還原購車價金,不得扣減。 2.無重大事故-最容易因為有爭議而無法順利求償的部分 這個部分是最容易因為買賣雙方對於重大事故的定義認知不同而有所差異,導致買方權益受損!所以在這邊我以我的標準給大家一個意見,對於該車車體是否為重大事故作一個參考(想到為何這樣定的可以來信問我)。立約內容-A.車頭部份-以換過或鈑過水箱架,引擎蓋為之B.長灘島車頭兩邊葉子鈑-以鈑過切焊過兩邊葉子鈑內的內龜鈑為之,或者是傷到兩邊固定避震器上座的車體部分為之C.駕駛艙的ABC(5門車有D)柱-有鈑過、拉過、焊過、切過都算D.門版-以換過門鈑(也就是整片門)為之E.車尾部分-以鈑過後牌鈑為之(也就是車尾中鎖保桿的部分,保桿裡面有內鐵,鈑過會有明顯痕跡,不過要小心直接切焊的!)如果賣家違約-一般我會要求退車並且賣家必須全額退酒店兼職還原購車價金,不得扣減。 3.無泡水 泡水車,一般我們在識別泡水車都會以*泡到駕駛艙內部的最底線*為重大泡水車 但是一般在外面購車,泡水車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所以我是建議送檢驗廠檢驗為佳。立約內容為-該車(車種及牌照號碼)在交車於新車主(姓名)之前,絕對沒有曾經因為車輛浸水而成為泡水車(且要寫下泡到哪邊算是你能接受的底限),縱使已經清潔乾淨也應當誠實告術後面膜知不得欺騙善意買家!如果賣家違約-一般我會要求退車並且全額退還原購車價金,不得扣減。 4.無調錶 一般調錶這個部分,只能追朔到*原廠保修紀錄部分*!因為他在民間保修廠的保修紀錄,你沒有辦法完全掌握,所以基本上如果調錶的里程數小於原廠保修紀錄 基本上已經算是詐欺!是可以告他並且要求賠償的(至於如何從車子的狀況了解該車里程表的內容是否跟車況相符 請來信問我節能燈具)。立約內容為-該車(車種及牌照號碼)在交車於新車主(姓名)之前,絕對沒有調整里程錶中的里程內容,若有應當誠實告知不得欺騙善意買家。如果賣家違約-一般我會要求退車並且全額退還原購車價金,不得扣減另外,也是可以告他並且要求賠償且無須退車。 5.車體號碼及引擎號碼無非法變更及車子上沒有任何非法的零組件 當你需要買這樣車輛時,你必須考慮到這個問題:a.改裝租屋盛行的車款變更引擎或者因為重大事故直接套裝其它車台b.老舊車輛直接更換引擎c.高價值車輛因嚴重碰撞直接更換車台以上狀況眾多 所以不一一列出!立約內容為-該車(車種及牌照號碼)在交車於新車主(姓名)之前,絕對沒有非法變造引擎號碼及車身號碼或者是車上的任何零組件中有非法來源之零組件,若有應當誠實告知不得欺騙善意買家。如果賣家違約-一般我會要求退車並且全房地產額退還原購車價金,不得扣減。 6.非贓車 因為最近在中壢有店家賣贓車被警察查到,所以我特別提出來說明!立約內容為-該車(車種及牌照號碼)在交車於新車主(姓名)時,該車不得為贓車 非法來源或不明來源之車輛,若有應當誠實告知不得欺騙善意買家。如果賣家違約-一般我會要求退車並且全額退還原購車價金,不得扣減,並且要求所有法律(包含民事及刑事責任)責任由賣家負責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97zugx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